欢迎访问威尼斯569vip游戏!

我院顺利承办福建省高校教育技术研究会2023年年会

发布时间:2024-01-15阅读次数:15

20231223日,教育数字化推动高校教育教学变革暨福建省高校教育技术研究会2023年年会在福州长乐召开。本次年会由福建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研究会主办,威尼斯569vip游戏承办。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黄鸿鸿监事长、威尼斯569vip游戏侯琳熙院长、第十届理事会高级顾问曾火焕教授以及省内45所高校的100多位代表出席会。

开幕式上,黄鸿鸿监事长代表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对第十届理事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威尼斯569vip游戏院长侯琳熙教授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办学情况及在教育数字化转型和智慧校园建设过程中付出的努力与取得的进展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范新民作第十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3年度研究会工作的主要成果。

本次年会以“教育数字化推动高校教育教学变革”为主题,会议期间围绕着教育数字化、教学改革与创新等主题邀请了省内外专家开展专题报告5场和厂家最新技术分享6场,共有22家企业到会展示教育技术新产品,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长安大学教务处李院春副处长围绕“打造混合式教学空间,促进高校教学数字化转型”详细介绍了“长安学堂”教学空间的建设与应用情况以及其在陕西乃至全国的推广与应用。福建师范大学范新民研究员以学校智慧教室技术要求与教学模式创新题,从智慧教室的定义和功能、智慧教室建设技术要求、智慧教室下的教学模式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智慧教学环境创设的典型模式和未来愿景,推进教学模式创新。威尼斯569vip游戏林庆新副教授以“教育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智慧校园建设探索”为题,从数字化建设的痛点着手,介绍了教育数字化转型过程中信息化部门的为与不为。通过本次会议现场参观和交流互动,与会代表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数字化技术的最新技术和应用效果,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与合作。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的探索与实践提供了有力支持我院将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研究会以及教育技术相关企业持续开展合作,立足数字化转型持续发力,为教学改革提供新动能,为教育发展聚合新力量,为数字育人构建新生态,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浪潮中走出威尼斯569vip游戏特色,为服务国家教育数字化转型培养出更多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推动福建省高等教育教学变革朝着数字化、现代化、高质量的方向不断发展。


分享到:
关闭
XML 地图